close

回教,對我來說,跟俄羅斯離我一樣的遠與陌生。

真巧,在德文課班上,有位投緣的女同學,她正來自俄羅斯,也是穆斯林。

昨天,我熱情邀請她本周一起午餐,她說她不能吃東西,我以為她要減肥。匆忙離開前丟了一個字,回家一查,原來那叫:齋戒月。

恍然大悟,原來她是穆斯林。起先以為她老公是摩洛哥人,因為是穆斯林,所以她可能必須成為穆斯林,才能聯婚。

今天一聊,才知道,她出生下來就是穆斯林,因為她老爸也是穆斯林。

無知如我,上網一查才知道,回教是俄羅斯的第二大宗教。怪怪,以前歷史真的有教到這個嗎?顯然我歷史很爛這個事實,從沒改變。

認真在網路上看了跟齋戒月有關的文化習俗,嘆為觀止。連上廁所時我都在想著,我有可能成為穆斯林嗎?齋戒月,我受的了嗎?

凌晨三四點爬起來把白天的熱量都吃下去,然後再繼續補眠。白天工作的工作,上課的上課,直到晚上八點才能開始進食。可以選擇狂吃,也可以輕食。

真的。。。好偉大啊!!!

我想,我辦不到。這種飲食方式,已經違反生理機制運作。宗教是偉大,是崇敬,是聖理。然與健康背道而馳的作息行為,對我來說,都是一個鴨蛋,零。

我尊重齋戒月,也尊重我同學。

很久沒有碰到投緣的朋友,很多話可以聊,因為工作性質相似,她的前公司是奧美,奧美人有股氣質,有時候的確很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