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工廠的作業是know-how,所以只能拍大廳>

12345.jpg 

<第一次逛賓士車博物館,最WOW的不是車,是整個館的軟硬體>

 

是嗎?!錢多到不知道怎樣花的時候,都要來台賓士嗎?

每個品牌,背後成就的故事,另人動容。賓士品牌很老,多老?非常老。

車子不是我的菜,逛賓士車博物館,可以眼見大開,還可以增加歷史知識。至於該品牌怎樣進行型號分類管理,從來型號與車款,我逗不起來。

這次逛到賓士車的工廠,在Sindelfingen,廠區大的就像新竹園區一樣。

Customer service 的大廳規模,實在大得有點誇張,連reception 小姐都可以有兩位,可見車子的毛利還不差。

逛到工廠裡,看到多半看到機器怎樣組裝成車,QC人員怎樣Q來Q去。這是男人的天地,我對毛利跟銷售比較有興趣。

員工餐廳,也比想像中優。全台灣的員工餐廳哪家最優?我只吃過新竹台積電12廠,聽說那已是非常優質的員餐,便宜大碗,環境又好,確實不是蓋的。

品牌的力量,品牌的資產,果真不是一夕就可成就。

在台灣有錢人都開賓士車,而且是黑色。在德國,開賓士車多半是老人,白髮蒼蒼。

如果我有很多用不完的錢,想不想來台賓士車呢?嗯。。錢放在口袋,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