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附近有兩位長輩一位得了cancer,一位是中年婦女50歲因乳癌轉成肝癌也去逝了。同時間來個兩枚炸彈,忍不住老叮嚀我那愛趴趴走玩耍的小妹,正常睡眠非常重要,沒事早睡覺,早睡覺沒事!沒事多運動,多運動沒事!!

有位格友可愛又有趣,我記的她說,年紀輕輕的她,要好好享受人生,不要當墓園裡的大富翁!初看到這言論,真覺得可愛極了!這句話常常在我腦中反覆出現,我記得二十七八時也常常要自己享受當下,盡情玩耍,常常跑安和路的夜店喝酒,酒精濃度的熱量與體重完全成正比,衛生署你要不要也規定夜店標示每個品項的熱量啊?對於沒有抽X呼X的夜店跑趴女,她們到底是怎樣保持身材的啊??

我想,墓園離我還有點遠。我對自己的期望是不要成為「病床上的大富翁」。所以我平時就養生,不要老來養醫生。保險該買就要買,子宮頸癌預防針能打就要打。常說,愛自己者人恆愛之。愛自己的方式很多,購物、學習、旅遊blabla一堆,對我來說,沒有愛護自己的身體與健康,其他真的也免談了。因為名牌怎樣也買不完;學習無涯,怎樣專精也無法成為「人生博士」或是「健康博士」;至於旅遊再往後面擺吧!沒有錢沒有健康的身體,旅遊只會變成一個負擔,回來後只剩空虛陪伴。

繼「健康」這件事後,我開始憂慮的竟然是「環境」跟有關的議題。我沒有偉大,也沒有矯情。當氣候的亂象打算農作物生息,而老娘得花比平常多幾倍的價格買水果時,就愈來愈擔心!而明明該春天時節卻還深困冬末有時陰霾有時陰沉的天日,就愈來愈討厭!蚊子搞不清楚何時該飛何時該滾,北極熊企鵝搞不好明日就飄來家裡門口說good morning!

想到這,我頭都麻了!好像也不是我能解決,那我又能做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