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看一堆檢查。固定的年度婦科檢查、最近出亂子的牙科門診,因為擔心明年要是懷孕發生妊娠毒血事件,連新陳代謝科、眼科都去掛了。

在新竹找不到信任跟互動感覺良好的女婦產科醫師,這點我有點無法突破要給男醫師看診,女醫師本來就少,最喜歡的那位也是自己開小診所,但是在大醫院門診要做其他相關檢查也方便一點,不吠了,結論就是,新竹國泰的兩位女醫師,問診的態度真得可以再親切有耐性一點。

至於牙科醫師,在口罩頭套下的他,只看得出他皮膚好得不得了,竟然毛細孔如此之細密。推測根本就是白斬雞一隻,有點圓壯,肯定每天都在冷氣房。牙醫師為啥如此之忙?常常試著找話題跟醫師打個屁,不是問吃飯沒?就是問工作時間長不長這種芭樂問題。他忙著結束我,繼續下一個來賓,只有一百元的門診費,我也很懷疑健保局倒底補助牙科多少金?

周一往新竹縣市裡一家大型的連鎖診所報到去。沒看過新陳代謝科,其實也有點exciting。第一個掛號進去,臉就被醫生洗了洗。醫生問我:有啥症狀?我回:報告醫生,出國前,(懷疑自己有糖尿病症狀),想做個抽血,了解有沒有甲狀腺、糖尿病!!。。。感覺有一把冷箭從他的眼裡射出,還夾雜著一點瞧不起之氣。至於為啥,就不詳細說明。我怕健保局有類似像國安局的單位,專門在網路上查守不守健保法的良民良醫,以上交代於此,結論就是,關於醫療這件事,不知道得還很多,我也在學習,好嗎?!

眼科就沒啥好廢言了,只能說我也太緊張兮兮到連這都報到了。買個心安也好,我也沒想到去年底不過在德國的三個月時間,長年相安無事的智齒,突然就發病了起來。痛了自己,又花了大錢,一百五十元買個出國前的心安,感謝健保局的便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