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上周心頭愛影集Ugly Betty就這樣四年下來,終於畫上句點。

忘記是哪位友人推薦此戲,猜想應該是我最瘋狂的Lihua摯友吧!,她追影集的瘋狂,我只能甘拜下風。但由衷感謝介紹這部好戲,妝點我許多歡樂的生活情趣。

去年在德國,無聊時多數時間有Ugly Betty陪我度過,我在這頭哈哈笑,孜孜稱奇,馬子在另一頭多數狀態都在傻眼,搞不懂我的笑點。

常常我認真向他分析,美國畢竟就是影劇大國,電影電視出租店,只要跟影視相關產業能賺錢,老美腦子沒在秀逗ㄉㄟ。這點要學學人家,只會研發不會銷售,黃金也可以變大便。

我最愛這部影集的地方在:過場剪接及畫面構圖。對我而言,這份功力比故事情節更有創意,非常水準之上。許多美國影集迷人的地方在劇情發展這條線,難怪一周一次,總要另影迷窮追不捨,製造供需市場不平衡,才有市場價值感。Ugly Betty的故事主線很芭樂,反正就一個醜小鴨變天鵝,主軸非常簡單清晰,但是支線發展豐富多元,不時找來一堆認識或不認識的大牌影星客串,背景音樂常常也可聽到時下最ㄏㄤ流行曲,真的是非常地「商業化」。「商業化」沒有罪,反正也賺錢。不賺錢才是罪惡。

其次,這部戲裡的時尚服裝,怎看都傻眼,怎看都好看。名牌包包與名牌服飾,雖都冠以名牌之名,具名牌身份之實,但在我心中,包包比服飾永遠容易入門。

畢竟,衣服穿在身上,沒有相當的身材比例也穿不出質感。也不一定要亂瘦,屁股有肉胸部有奶,穿起來還更好看。因此,充分了解自己的身材優缺點,找適當的衣服搭配,這也是knowledge,真。。是。。學校沒教的事!!

若說,被這部戲觸發的內化感動,應該是:人要心存善念。這個特質是Betty最迷人之處。她沒有狂妄的想改變世界,做得也只是對周遭人不吝嗇的協助,並且從來沒有害人之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心存善念」是大部人都有的原生特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比較屬後天的養成。關於這點,也是我的課題,得好好修行。

總之,很推這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