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上周很悠閒,找了這部電影來看。這周變忙碌,感覺就相對悲哀。

看完,唯一的重點劃線是,喬治克隆尼大叔帥氣依舊。其它的演員我沒有認識一枚,是我太白目,還是卡司太遜?

世界上真得有像喬叔在戲中演的角色的人嗎?專門以集航空公司哩程數為樂,期待達到目標後,機長出來跟你握手打屁的時刻?這種心態,無法理解。沒有對錯,覺得好笑。

看完,也沒啥感動。只有想起2009年初放假回台,進公司馬上被叫進去領lay off package的傷景。在德國時就猛收到機車行(按指:MOTO公司)來電數通,情況似乎告急,我當然不回電,心想部門同事一向都很上道,不在度假中來電干擾,心中有幾分猜測,果然回來就靈驗。

可能,回台的路上就做了心理準備,反正這件事也風聲草動一段時間,該來還是會來,避也避不去。面對HR時我還挺冷靜,package沒有好到哪裡,一切都按勞基法的規定。出來後,大大長嘆一口氣,這樣的決定可能是好的,至少我不用煩惱要跟馬子相隔兩地的問題。

在台灣工作的這好幾年,運氣最好的面向是,碰到很多善心善緣,好心好能力的同事與廠商。我在每個人身上學習很多,關於工作,關於生活,關於人生的道理。契合的一直能走到今。

我想,唯一運氣比較不好的是,我老闆緣的磁場一直不夠強,不全然差,在中環至少也碰到了一位,還認了當乾爹,在機車行碰到的第一個主管,雖然她對我很兇,也被她當面罵到哭,但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只是表達方式有時讓然流淚。這兩位老闆,我相當感念,更覺得有機會還是非常想與他們一起共事團隊。

有時,深深覺得自己骨子就一直都是contractor命格。幾家公司做下來,待最久的愛普生跟機車行,進去是那個身份,離開時也沒跟老闆抱怨。我想我最在乎的不是正式員工還是簽約身份,薪水滿意度先擺第一,再來就是老闆的信任與授權,第三是工作環境愉不愉悅。

但是,現在的認知體會是,我要做自己的老闆。我要有時間管理的主導權,不需要周轉於八卦抱怨之間,更不需要擔心公司的股票有幾塊錢。

終於,在一段時間的醞釀後,我找到了一個機會。這個機會讓我可以work at home,在台灣在德國都可以賺錢。希望哪一天,也可以輪到我給馬子生活費。至於是啥工作,有興趣的朋友,再跟你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