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跟筋轉大變,以前我非常討厭紅豆,去年冬天在德國因為吃膩綠豆湯,索性改了個煮紅豆湯。 我必須說,我對烹調實在沒啥天份,一直到回台在跟噗友聊天時才知,紅豆跟薏仁要分開煮,因為熟爛的程度與時間不同。

這次回台,只要有機會喝紅豆薏仁湯,我都不放過。但我只喝店家新鮮煮的。一開始在台北晃時喝了東區甜不辣的+台大附近的臺一冰店,好喝好喝好好喝,但是好貴!一碗五十,湯湯水水最好賺,應該也不會有人繳稅吧!

在新竹,常喝光華跟阿惠。兩家很妙,都在附近,各也有粉絲群。今天心血來潮請妹妹各買兩家店的紅豆薏仁湯來PK,平常都是單吃某家換來換去,很少有機會像今天一樣吃到撐死!

喝的時候太入神,忘記拍照。但也沒有下次同拍的照片了,因為以後我只會喝阿惠的。

勝1:紅豆比較大顆

原來台灣的紅豆是進口東南亞來的。為啥東南亞的紅豆比日本的小顆很多??所以只要有去日本的朋友,我都會請其幫忙帶日本紅豆,真的好大顆好鮮明,看了都爽。難怪日本人很會巧妙把紅豆融入甜品裡。

勝2:湯頭比較不甜

這還真重要!整碗紅豆湯甜死不償命,誰還吃得下?光華真的偏甜了,不是我的菜,謝謝再連絡。

勝3:料物比較澎派

同樣的價格買到料多,奇檬子當然開心。

只要有去新竹,通常都會繞過去買。但家裡離那有點距離,想吃的時候特地繞過去,實在不是我的作風。自己煮就更不是我的作風,因為紅豆薏仁對我來說,真的太難煮了!我只會把紅豆煮熟不加糖,因為那是要用來打賀寶芙早餐飲品用的,至於最近因為也迷上銅鑼燒,很想研究紅豆泥怎做這件事,我還是遲遲沒有行動。早就說了,我是甜點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