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0_6774.JPG 

拜乾妹關係之緣,與馬子愛死故宮晶華的熱切,就這樣我決定了故宮晶華。

馬子喜歡中國風,我不要華麗風。外國人喜歡有點空間隱私,不喜歡與他府共享喜日之熱鬧人氣,我也ok無所謂。最後看了典華內湖與故宮晶華,出錢的大爺作了決定,好佳在我們這還有點默契!

今日北上談了價格與菜單,服務另人滿意。說起來真汗顏,故宮是文化國寶之地,我有沒有去過,腦中模糊不清。傍晚在故宮正廳前散步來去,雖然都是陸客口音,心中仍萬般感謝這些同胞,希望你們多多來台消費,請用錢砸我們,不要用外交關係毀了我們。

晚餐索性就在一樓的港式餐廳解決,599自由點吃到飽的專案,滿划算的。只能說,好險飯前我們吞了甲殼素,因為以下我們點了:梅子高麗菜/群菇扒蔬/黃金雪蛤羹/乾燒伊府麵/廣州炒飯/蜂巢芋頭酥/黃金叉燒酥/腊味蘿蔔糕/牛肉腸粉/桂花紅豆糕/豆沙芝麻球/砂鍋原鮑/杏仁豆腐/明蝦/桶雞。

以上總共15樣,乾妹功力比較猛,我猜她真得非常喜歡港式料理,我雖然也愛吃,但愛吃得也沒幾樣。晚上我吃不多,吃多反而難受。

這頓餐吃下來,最滿意的是服務。服務人員非常周到,笑容可掬,不倉促,慢食的步調,使人輕鬆。

菜色卻也出乎意料清淡可口,少有港式料理常有的死鹹,非常容易入口,ㄧ不小心也會吃多。

在說用餐環境,是否年紀漸長逐漸偏愛舒適不吵鬧的用餐空間?這點改變,我很明顯。以前吃港式飲茶,都在比吵。半開放式的廚房,廚子的刀聲會吵,服務人員看似熱情的服務聲,此起彼落就像不協調的管弦樂團,也吵。至於客人也要大聲講話不能遑讓,大家都在比吵。一直到去吃了吉品海鮮,開始上癮這種舒適安靜的港式料理環境。吉品真的是有貴到的餐廳,就是離市區方便。若不趕時間與注重用餐環境,我會更Prefer 故宮晶華。

1.jpg 

2.jpg 

78.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