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jpg 

這輩子

無悔大事之一,當過瘋狂還好沒失智的裴勇俊追星粉絲!

好玩大事之一,差10cm也能有難得雞會體驗當空姐!

體驗空姐的過程中,其實最開心的是交了一位當時在遠見當攝影師的好友,就是妳!

人與人的緣份真奇妙,這位朋友很酷,當下與她見面,戰戰兢兢,當時矮且胖,一心只想巴結她把我拍美,畢竟這是此生第一次上媒體照片。

但是難得的緣份,這份友情至今還醇新,她離開了遠見,我甘於家庭生活。我對媒體從業人員有種不時而疏離,時又要裝熟的彆扭感,但是這位朋友讓我相處起來,舒服百分百。

2005年簡直是人生最瘋狂的年月,一日體驗的空姐生活,我感謝我娘把我生得這樣矮!

雖然我坐過的航空公司沒幾家,但在數個國際大機場來回奔走的經驗下來,認真的說,華航空姐的「外在」品質真得很優。人都愛看美的人事物,且不管其內在是否也真如外在那般優質,至少賞心悅目。

空姐真的不是花瓶,愛拿名牌的女人也不是花瓶。名牌無罪,消費得起又使自己心情愉快且無負債之慮,為何不能消費精品,購買名牌?因此我討厭人家說:愛買名牌的女人都是花瓶!實用主義與巴洛克風格都可以在不同時期綻放光芒,Karl Lagerfeld 都靠Channel 紅遍世界了,德國人在某部份產業真的還是要多學學義大利、法國,要不然也學學ZARA是怎樣平價商品開滿全世界。

體驗日的當天,雜誌社還特定請了位造型師幫我打點。是說空姐個個都是三比八,每套衣服都是對胖子的奇大汙辱,挑了挑,最後也只能央求華航同仁幫我放大,特別是在胸部的地方。我就是上半身的胖子,現在就算瘦下,上半身還是相對巨大!

印象最深刻的是,原來service餐點的過程中,有太多眉眉角角該注意的SOP,腳該怎放,餐該怎上,話該怎問,deliver的動作又要怎上,真的,我小看了這些小動作了。被服務的過程中,因為是顧客,啥都理所當然。簡單的事情背後,還是有強大的knowledge base support。

空姐的體驗經驗,完成了我這輩子不可能的夢。我挺喜歡當時雜誌社的這個專欄,專門讓平凡人體會夢想實現的工作,可惜也礙於時代變遷、市場需求(講這還真老掉牙,卻也是無奈的事實),專欄某年月日也收了。其實當時我是配合雜誌社的要求體驗當空姐,因為空姐從來不是我的幻想職業,打從職涯起,我就不要一份無法正常活作息的工作。總之也感謝我娘把我生得這樣矮,如果可以,我希望拿這個經驗去換長10cm好了,要不然也5cm。。。

遠見雜誌1月份45頁.jpg 

遠見雜誌1月份46頁.jpg 

遠見雜誌1月份47頁.jpg 

遠見雜誌1月份48頁.jpg 

遠見雜誌1月份49頁.jpg 

遠見雜誌1月份50頁.jpg 

遠見雜誌1月份51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