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了,想吃熱湯熱麵的念頭就強。

在台灣時,只有陪馬子去用餐時才會進牛肉麵店,平常,牛肉不太是我的菜。

 

因為馬子愛吃,所以帶了食譜來德國,沒想到,原本以為可以裝嫻淑的我,在煮餐時,完全只能當個幫手。我真開心,馬子喜歡廚房下菜,我沒有特愛,特別是要做復雜的料理,牛肉麵‧‧‧對我來說已經太複雜了,尤其還要用到一堆醬油跟辣豆瓣醬,這道料理就更天高皇帝遠,還是蒸青菜好。

 

這頓餐,我只幫到準備所有素材,我之粗魯大意,馬子一切都了改。為了讓上菜順利,我就真的啥都沒烹調到了。

 

<準備素材先>

  

DE9_5921.JPG  

 

DE9_5923.JPG 

 

<湯有像樣嗎?>

馬子把米酒放太多,夭壽不會形容口味,不太合格,試了一口,敗筆一,過鹹!我在台灣已經練成吃湯麵不喝湯,吃火鍋不喝湯,這種難得的美行。

  

DE9_5924.JPG 

 

<連煎豆腐都是馬子搞的>

我住的這個小鎮有個亞洲超市,裡面買的到他們自己作的有機豆腐。口感還不錯,到底是不是有機,我也懶的追問,能吃到覺得新鮮的豆腐就偷笑,豆腐是我最愛的素食料理元素之一。

  

DE9_5925.JPG 

 

<整桌菜>

一整桌都是馬子搞的,經過今天中午,我也只能說我更愛他了,因為他做菜比我有耐心,而且願意學習,我完全跟他相反

 

關於麵條,是我從台灣帶的日本讚岐烏龍麵。日本貨果然有品質,本來以為跟五木的陽春麵條差異不大(外觀都是白白的很像),但是煮完麵條果然QQ的,好爽!但是由於我沒認真看烹調方式(只注意了要煮13分鐘),麵條製作裡已加了鹽,結果水煮時,馬子按照煮義大利麵的習慣,放了1.5 茶匙鹽有,埃,敗筆二,過鹹

 

那盤紅紅的是「番茄燴黃金豆腐腐片」,除了豆腐煎的不夠黃金,吃起來都還不賴。

  

DE9_5926.JPG  

 

 

<馬子爽呆了>

事實上,他比我愛吃牛肉麵,我愛吃麵過個湯水有味道即可。有了這次經驗,下次他應該能煮出味道更好的作品,他努力就可以了!!

 

DE9_59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