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有點意外來的,因為這個冬天待在申根國家只能90天,所以約有12天我必須get out

 

討論過埃及,馬子嫌過熱只適合潛水,我不愛玩。討論過摩洛哥,是我們兩個最愛,但是在台沒有辦事處,資料全要寄到櫻花國申請,跟白癡一樣,不去了。最後我提議土耳其最可行,剛開始馬子有點遲疑,認為土國跟歐洲很像,沒啥太特別,屁!我唸文的,歷史還是稍比你好一點,最後反正也沒得選,土耳其就進入我們生命了。

 

這趟旅行前後,對於自助還跟團,我們有很多討論,因為à我們都沒跟團過。後來評估長途開車及花費效益,決定還是跟團了,因為我們兩個都發懶,連旅行書都是到了當地才開始看,但是懶的很爽,無悔!

 

<土國簡直是德國的殖民地>

走在路上,到處都是日耳曼人,要不是我猛看路上土國大砲,老以為自己在德國呼吸。觀光區更不用說,幾乎都會講德語的土人比以皆是,心裡低估想著:沙威瑪男女老少都能哈流利德語,我這個台灣來的大腸包小腸,怎可以輸人呢?也算自己找到一個學習的動力。

 

除了日耳曼,再來就是俄羅斯人一掛。我挺認不出俄人,反正看到長腿一族,不講德文的八成都是俄人。俄國太冷,溫暖的太陽與海洋是上帝的恩惠,冷冽讓人難以親近ㄚ!

 

回到德國後認真才發現,路上果然很多土耳其人,大家都想來撈歐元。

 

<吃,另我驚嘆>

一位噗友說,其實土國平常主沒有放很多香料,有可能我去的都觀光區,香料烹調較多,Well,那挺不賴,至少在蔬菜烹調上,一概地中海風。

 

以橄欖油、蔬果為主的地中海飲食,有助預防憂鬱症。果然,我一個樂天知命到不行。我真的很愛這種「食用少量肉類,大量食用豆類、水果、堅果、穀類食品、蔬菜和魚類,同時大量食用橄欖油,酒精飲料及乳製品則適量飲用」

 

至於吃的種類,一掛多到不行,照片會於各單元分享。

 

甜點,則是無敵甜到爆,連續吃了三天後,牙齒發痛,爾後放棄,改攻西式甜點-起司蛋糕。我很怕過肥回德國,所以甜點會拿自己喜歡的多樣式,每樣只挖一口來吃,剩下勞由馬子解決,這點我的飲食習慣很差,但是為了不要走上歐美大嬸肥滋滋的身材,乃還是覺得這樣是對的。

 

麵包,原來土國流行「棍子麵包」!就是很像法國的長條麵包,但法國外皮較脆,土國則較軟QQ,口感也不差。我實在無法接受把麵包當主食,特別這也不是全麥麵包,看來看去都覺得營養度低,不好意思,我一天能吃的東西也不多,吃下的東西我都很在乎營養夠不夠,當然我也會墮落,旅行就該適應當地民情,我不需要清高,這輩子不想成為慈濟師姐,性也還是我人生的必需品。

 

紅茶,也是土國重點之一。味道偏重,我看喝的人一定加個1~2塊方糖,我試過好幾次(但不加糖),因為好茶不需要過多的綴飾品,But sorry!日月潭的紅茶還是比較好喝。

 

水果,好讚好爽好便宜ㄚ。水蜜桃大顆又好吃,喜歡上白蘋果,顏色比青蘋果淡,我想台灣是沒有的。就屬這兩樣令我印象深刻,其它的,台灣還是水果王國!

 

<地中海型氣候,真適合住人>

從西岸到南岸,先愛琴海後地中海。此兩海真的無敵美麗又乾淨,跟年初站在峇里島眺望印度洋的FU差很多,其一那時我大姨媽來訪,真不知道在峇里島可以幹啥?天氣差又下雨,美麗的沙灘跟垃圾場一樣。其二在那,到處都是「Kuda Boy 在陪洋妞或櫻花妹玩耍,看了就想吐,簡單來說就是伴遊小狼狗,如何伴法,都可以議價

 

天氣不對,旁邊景象也不對,大姨媽還吵著來訪,峇里島在我心中深深留下壞印象。那趟之後我告訴馬子,不要再帶我去度假型Villa,我想那不是我的菜,我的奶子只想供你欣賞,不想甩來甩去走在沙灘上。

 

但是這次在Antalya住了家五星級度假旅館,開了大眼界,偶爾享受墮落住好飯店,竟是人生無比之爽。天氣對,大姨媽不來訪,食物好吃,連曬太陽我都不會靠北。(此飯店值得好好介紹,另闢文章詳解)

 

回到正題,地理課本說的真是對,地中海型氣侯冬暖夏涼且乾燥,最適合人居住。不過回頭看看地中海附近的國家,很久以前每個都強壯,一堆帝國啥的不都在地中海附近嗎?但是到了現在,一個國家比一個懶,國力削弱,人人只想擁抱太陽。因此我悟了一個結論:太陽還是適中就好,過多只會使人懶惰!

 

原則上,所有有關歷史的文化遺跡,都不在這篇總結的聒噪文章提及,逐篇分享。我比自己想像中還enjoy這趟旅行,多半是我一開始沒有任何期待,問過一些旅行過的朋友必到玩點,最後也因為跟團懶的跟出錢的馬子argue。少些過度期待,旅行中的驚喜確實更多!

 

我想說的是,我好的不是命,而是好在我對生活的態度正確且健康!我永遠都記得慈濟證嚴法師說過:人生有三個教不要信,少計較,少比較,還有一較忘了,哈!(想到再補上) 我的人生也有一堆缺點不盡完美,但是我知足常樂,一切健康為上,不要小看「一切健康為上」這件事,我可是認真的力行在生理跟心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