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我對土國料理一竅不通,只知沙威瑪跟夜市的冰淇淋。

 

某一年,跟同事去安和路上遠企對面巷子的土耳其餐廳中餐,那次我也沒fu,據說老闆是土耳其人,是我孤陋寡聞,不懂此國飲食文化之美。(PS:我感覺明年回台應該會跟乾兒子的媽一家人去那家餐廳光顧.....)

 

這次跟團,我最不爽的是,每天中餐都搞到2-3點才吃飯,而早餐我們都是6:30 am 用餐,真搞不懂,是土國大砲都晚吃午餐,還是,這位導遊先生的飲食習慣通常很晚,還是,他時間掌握管理有問題?(時間掌握到是還OK)

 

同團有三位大嬸很聰明,常常從早餐裡再帶些麵包中午吃,有的團員會刻意早上吃過飽,如此可以撐到中午。我又不是大象胃,七分飽是我力行的健康之道,所以到中午都是我在靠北,坦白說,我非常討厭晚吃中餐,這樣表示晚餐也跟著晚吃,我就是喜歡早吃早消化早上床早睡覺,在最後的問卷上,想當然有我誠懇的意見,希望旅行社改進,真的。

 

令我確實驚艷,特別是在最後四天度假飯店裡,滿山滿谷的土國料理,用看的都飽了一半。有個固定的Buffet餐廳,早中晚都是吃到飽,還分了好幾個房間,fu都不同,當然除了土式,還有mix一些義式、美式、法式、德式blabla一堆。並且中餐跟晚餐的餐點全都不一樣,一般來說晚餐比較豐富,還會搭配現場音樂,有主題式料理(如有一晚就是中式為主,有一晚則是墨西哥風情),而且連續吃了好幾天發現,甜點在晚上的樣式比午餐可口很多,所以我的墮落都在晚上居多。

 

<早餐>

a.麵包區的陳列看起來就漂亮,很多口味都是德國麵包樣,而吃吐司又拿熱狗炒蛋的就知道,英國來的。

b.通常我只吃三片棍子麵包+一德國全麥麵包+兩杯黑咖啡+少許巧克力麥片+一個水煮蛋+少許水果。這樣很多嗎?我的早餐份量是我馬子的兩倍!

c.土國果醬也是爆甜,這家五星級連果醬也花招百出,通常我也只吃草莓果醬。

1.jpg  

 

 <午晚餐>

a.戰力:只有淺淺的兩盤,而且一天吃的比一天少,因為肚子撐著一堆食物卻無法如廁的感覺很不爽,就算美食當前也常覺無味。

b.原則:我都會挑每樣喜歡的東西,份量很少很少,曾經拿過只有20粒米飯的記錄,嚐嚐鮮就好,不需要米飯來墊胃。

c.肉食:只吃魚類,烹調上很多都是蒸的,只是常有cream sauce跟香料,香料OKcream sauce我都881在土國我沒吃牛,偶爾吃一下雞,豬是吃不到,這應該不用贅述吧!

d.蔬菜:烹調方式以燉居多,當然用盡各種不同香料,吃久發現,其實種類不多,沙拉區的蔬菜我認識不多,熟食區的多是花椰菜、豆子、馬鈴薯、大胡瓜、紅蘿蔔還有茄子。關於茄子,土耳其的料理多是大茄子裡塞滿碎肉爾後燉煮,滿噁心對我來說,因為肉跟蔬菜塞在一起,跟坨大便一樣,您想想,茄子煮後的顏色有原來的紫色那樣漂亮嗎?但茄子在料理上很算主角,我第一次覺得這次旅行吃到的茄子份量搞不好都比一年的份量多,撇開塞滿碎肉這件事,茄子還是我很鍾愛的食物。

e.地中海型的蔬菜料理,我偏愛,菜類我愈來愈不愛用炒的,原來燉煮或烤箱處理,也有一番創意風味。

2.jpg 

 

3.jpg 

 

<甜點>

為何讓人印象深刻的事,通常都很極端呢?

a.爆甜:有連續三天每天晚上都吃土式甜點,很新鮮所以狂吃,特別是土國常用沾了蜂蜜的派來做不同口味甜點,吃到最後牙痛,更怕胖回德國成大嬸樣,所以量很快減少,自制力還不錯。

b.之後我就改吃cheese cake,埃,起司味不夠香,底部皮的部份作的很爛,但是比起其他蛋糕狀,這是我唯一能接受也吃的cake

c.最後在度假飯店時,連續三天白天+下午健身房慢跑健走90-100分鐘,體脂是我的功課,而且有一周都在跟團坐車,我需要流大汗的快爽感,沙灘上與床上都無法給,當然只有健身房!

5.jpg  

 

6.jpg 

 

<麵包>

旅遊書上說,麵包是土國主食,真的嗎?這個棍子麵包還不錯吃,也有全麥口味,很大ㄚ,拿起來真的有爽!

IMG_5124.JPG  

 

<土國披薩叫Pide>

這張照片是我在伊斯坦堡點的,夭壽好吃,船狀偏厚實,最主要上面是我接受的口味,番茄加雞肉,可口!我曾經拿到羊肉的,埃,真是想吐,羊肉不是我的菜,我聞味道都覺得比大便臭ㄚ。

IMG_4954.JPG  

 

<玉米好大>                                                  這裡的玉米好便宜,水煮一支一里拉(20台幣),不貴啦,因為尺寸好大,終究我沒吃,要是吃了正餐怎嗑的下,划不來。

IMG_4962.JPG  

 

<沙威瑪>

IMG_5174.JPG 

 

 

<土國BBQ>

不是我的菜說。

IMG_5176.JPG  

 

<看到眼花的香料>

本來很想買一點回德國聞香烹調,但是一點料理的頭緒都沒有便作罷。免了吧~街上都可以找到土耳其餐廳,甭稿麻煩了

DE9_58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