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約莫十月初某個周末,馬子家就會有一個大家族的Walking,很像郊遊吧!

 

馬子爸這邊是五個兄弟姐妹,他是老大,再來三個妹妹,最後是最有錢在普羅旺斯有一棟房子的小弟,這個叔叔,我們一定要好好打好關係ㄚ!

 

前一天我陪馬子媽購物加作甜點,我最愛的apple pie,還沒記住作法也沒動力再做學習,這是要怎樣回台灣秀給親友看…….發懶!

 

一起出遊感覺真不錯,其實我也無法跟親戚交談太多,交集又不多,我是要吠啥….但是,就是「一起」的感覺很重要,何況他們都住天南地北,一年大家會見到面的機會真的很少,常理就是,人要有距離才會珍惜,見面時又抱又親,也不會覺得怪里怪氣。

 

坐火車時,馬子姪子Julian才兩歲,非常新鮮窗外風景變化,常常往外看的發呆,但精神馬上又來,坐不住,走來走去……

 

<食量很大又愛吃麵包的Julian>

他平常早餐完後上學到校,肚子馬上就餓了要老師拿起媽媽幫他準備的小麵包吃,食量一個~~大!雖然他父母不是那種帥美的外表,但這個小孩真的長的好看!我的肚子應該承受不住一個4700公克的嬰兒在我肚子裡…….還有,我生不出藍色眼睛的混血種,我馬子是

棕色,我是黑色,如果有藍眼睛寶寶,那不就我爬牆了

IMG_4930.JPG  

 

<大家一起BBQ>

原來,他們拷的都是香腸,各式各樣的香腸,前天我陪馬子媽上肉店,我還以為要買肉片,沒想到,就是這一根根的東西,真的一點都不敢吃ㄚ!

IMG_4946.JPG  

 

<啃了麵包+蔬菜>

在台灣不常吃麵包只吃全麥吐司偶爾當早餐那些聞起來很香很油或很甜的麵包我一概拒絕在德國我對他們的麵包大開眼界其實剛好也符合我愛吃東西的口味有五榖雜糧、口感扎實、稍硬、不加果醬起司牛油的話口味很單調麵包,算是我在德國會愛吃的東西了,因為豬的東西不吃,起司都不吃,再挑下去,我都要爬牆到義大利了

IMG_4948.JPG 

 

<馬子爸喜歡用這東西招集大家>

類似像角號之類的玩意,我看他爸認真地掌控時間,招集大家的精神,好感動他都八十歲了,頭腦清楚,講話沒問題,愛走路健康真是最大的財富了

IMG_4949.JPG 

 

馬子家感情都很不錯,對德國家庭認識還不深,很幸運這個家庭成員互動讓我覺得不冷漠,當然我還是很想念台灣的家人,雖然我媽在五月那回家庭出遊時搞了一個讓我們都傻眼的行為,但是還有兩枚妹妹+一枚乾妹+兩枚感情很好的表弟,自己玩還是okay啦,媽咪就放風去吧,只要她開心健康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