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來德國一個月之後,我們有了一個像樣的房間,可以睡覺了!

當初馬子跟我同意在未確定下個外派工作地之前,我們先與他父母同住,上下樓層,相處時間很多。

九月底來時以為馬子會把一切搞定,我只要來住,頂多打個掃,沒想到我們兩個就這樣擠在一張大一點的單人床一個多月有了,終於木工電工都完成,馬子還花了一個周末在貼「壁紙」,我們也花了一個周末打掃兩個房間,挪東挪西,真是件苦差事!

關於「壁紙」,真的很佩服德國人喜歡自己搞房間貼東貼西,從小我就討厭勞作,手也很拙,做不來的事就不要獻醜兼幫倒忙。馬子媽喜歡作,一開始還是她指點要如何張貼才會美麗,要不是她周末與朋友早有約,她與馬子貼壁紙時,真不知道我可以幫上啥忙,其實我都在上網跟台灣連線,但是晾在那,真不是普通不好意思……

本周花了兩天打掃房間,一邊擦地一邊想起台灣的家,地板總是每個朋友來每個稱讚,真的無敵乾淨,因為我有個每天都在擦地吸地板的老娘,她有點神經質到,看到我們姐妹的頭髮,馬上吸塵器奉上……有時很吵,她開心就好。沒有老娘,真的也不會有這乾淨的家可以隨時躺在地上消暑納涼。

有了自己的空間真好,床大了,寫字唸書地方也有了,想吃熱蔬菜還可以大同電鍋隨時用……

關於家,關於傢具。

以前住台北工作時,花錢如行雲流水,小套房想買啥就買啥,除了床是房東的,一概其他全是我去敗來的。用新的東西當然爽,當時我只想有「自己的」東西,我討厭二手,也討厭用舊,就算付債,也要在IKEA買齊所有可以貼上自己標籤的東西。我對傢俱有些依賴感,大概是一些固體的物件,讓我有存在感。

曾經,家道中落後我們只能租房,房子是別人的,所有傢俱都還是家裡以前買的,捨不得,也丟不掉,那些曾經花大錢買的傢俱,連回收都得花錢處理。

現在,就算還是租房,家人的關係更親密,各有各的興趣,總是也能交集,一起歡愉。各有各的朋友,多數也是認識,生活緊密。

漸漸滴,發覺自己的依賴與情感不在侷限於「有形」的物件裡…

在台灣,沒有自己的房子,媽咪跟妹妹及我還是可以快樂活著好好滴,不只血液,還有更濃的感情牽繫。

在德國,沒有新買的傢俱,馬子跟我還滿享受使用她外婆留下的傢俱,馬子媽不捨的丟,這是紀念,也是想念,傢俱飄散著外婆的味道,很多東西老就是好。

雖然兩個月後又回台灣,心中萬般感念馬子爸提出這個主意暫時同住,且幫忙出錢另蓋新房間,讓我們常常不用煩惱吃啥,卻煩惱能為兩老煮啥?!

雖然現在跟媽咪妹妹台德相隔,思念依舊,很感念自己在德國可以快樂沒煩惱地呼吸是因為有家裡的支持,沒有反對,沒有叨唸,永遠都知道自己就算在德國跌了跤吃了屎,這個男人離我去,我一樣可以瀟灑回台灣,從新開始。

PS:新房不貼照,私人空間就不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