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有很多天然地理位置的優越條件,只可惜了沒好好發展,現在國力不強。

 

到土國非得去伊斯坦堡被史前盛世洗禮一下,其實歷史勝世不太是我的菜,可以看,但是興趣沒有感受文藝復興,看到米開朗基羅的裸體「大衛石雕像」來的有激情。

 

先說,我不贅述該景點的歷史背景,上維基百科查都比我講的詳細,何況我也只是按照旅遊書上打字上來,就當我拉屎隨聊旅遊感想好了。

 

在這,我們只待了一天半,觀光了「托卡比皇宮」、「聖索菲亞博物館」、「藍色清真寺」跟「Grand Bazzar」,另外,還安排了某天下午花了2小時遊河,遊到我睡著,遊河好無聊ㄚ,不如把時間都給我去逛Bazzar

 

<Grand Bazzar,有跟沒逛一下>

這個好稱中東最大的有頂市集,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台灣的夜市沒頂,這裡有頂,就這樣!但是很新鮮ㄚ,因為有一堆新鮮玩意可以看,我真的是一邊看一邊「哇靠!」,情緒一直High

 

總共約莫有4000多個店家,總類很多,珠寶/地毯/彩繪碗盤/皮革製品/布料/服飾……

 

珠寶:誰敢在這買,怎看都跟玩具一樣,難不成這裡的店家也幫Cartier代工嗎?就算真的是,我也願意進專賣店門市去試戴沒有灰塵的珠寶。

 

地毯:我跟馬子都不愛,更重要的是地毯很難清理,應該是有專業的清理方式,但是我會發懶,清理地毯的時間不如拿來跟老公上床做愛好了。真好,我們有默契,都不愛。(這種無聊的默契,我也會開心很久……)

 

彩繪碗盤:我偏愛純白或單色系餐具,錢想存下來一掛都買V&B。這些花花的彩盤單看漂亮,但是擺在一起,過多過重的色彩,壓力大。

 

皮革製品:看了就傻,仿冒品多的亂七八糟。沒想到這裡也看的到BVBALENCIAGA,真的好意外ㄚ。我對BALENCIAGA有興趣,在新加坡有看到一個二手的橘色小型款,夭壽貴,當然不買,我老妹拿的是中型款(但中型對我來說過大),個高的人拿包風情跟我矮子就不一樣。隨便逛了幾家店沒看到,我就失去耐性,最後買了一個LONGCHAM爽一下,哈哈,真的看不太出真假差異,何況LONGCHAM用的那種材質,淋雨都沒關係。

 

布料/服飾:通通作罷,那些皮衣,完全像是阿嬤年代,我連媽都還不是,跟馬子出門常像個老爹牽女兒一樣。

 

只有一小時逛,完全只摸了皮毛,旅行社是白癡喔,給我遊了2小時船河,遊那跟我在台北市遊淡水河一樣,就無聊,殺時間,沒創意。市集才是文化,才是生活,才有機會多跟店家打屁。這就是跟團不好的地方,不爽的也只能買單哭泣。

  

DE9_5239.JPG  

 

8.jpg 

 

<藍色清真寺>

偉大的建築,真的了不起。看了會感動,這裡一堆Mosque,也這個最大最有名了。裝飾在壁面上有很多以藍色為主的磁磚,優雅華麗。雖然是以各種不同顏色組合而成,整體上也帶著一種統一的美感,數大便是美,一點都沒錯。

 

DE9_5185.JPG 

 

1.jpg 

 

<聖索菲亞博物館>

拜占庭建築以前也只在歷史課本讀到,聖索菲亞教堂是代表。中庭是希臘是圓柱,教堂裡有很多都是伊斯蘭教文化的馬賽克壁畫。教堂是我在歐洲旅遊很愛的到點,如果有階梯可以爬到至頂,我超愛爬,運動兼體會建築物的偉大。

 

DE9_5134.JPG  

 

2.jpg 

 

<托卡比皇宮>

這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者住的城堡,這個冗長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勞請各位上維基百科查詢它的豐功偉績了。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