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我開始上德文課
七八年前我也不知道哪根神經發病
在台灣就學了三個月一期有
後來碰到動詞 又要寄每個物件是公是母
當時又沒有"愛"的加持與練習對象
放棄~很正常 不能怪偶

所以現在剛開始學 覺得好像不難
之後就難說了~
不過為了馬子 我會認真的
為了不輸給大陸妹 老娘一樣會更認真的

馬子幫我找了這家Goethe Institute
他說這家在很多大城市都有分部
學費我覺得有點貴
但是也沒辦法 只靠馬子教no work
而且認識新朋友也是件很重要的事

談到第二外語
不禁我都會對身旁有小孩的朋友提及
早一點讓小孩學第二外語
歐洲人每個人會第二第三外語很正常
常常很多人學習語言的動機很單純
~~~旅行~~~

學語言的動機 肯定也是學習能走不走得下去最大因素
我有兩位學韓文的朋友
熟知我的朋友知道
幾年前老娘是個神經病哈韓族
當時認識了一堆戲迷朋友
有位朋友在台灣韓文持續上課了兩三年有
現在也是韓文呱呱叫
另一位則是更起瘋
直接到韓國當時裴勇俊大哥念的大學語言部上韓文課
(後來轉校 因為俊哥那所學校教得很爛 哈哈!!)
後來也在韓國落定生根 嫁了個好老公
是我們駐韓國的好友聚點

想想三四年前我學義大利文的動機
我就覺得~~~他媽的蠢
不僅老娘感受不到對方的appreciate
回家也沒人天天可練習
Suffer 語言 還要Suffer 異地相思兼猜忌懷疑
我是幹啥花錢找罪受 阿搭媽恐骨力 腦袋壞了!

只是話說回來
義大利文比德文好學多了
念起來聲調又好浪漫深情
反正就是跟義大利男人一樣啦!
好看好吃~能不能拿來一輩子賞味
未必!!

這是學校門口:非常愛爾蘭style的公寓

IMG_4562.JPG 

IMG_4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