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rrion Square 是我上課都會經過的地方
其實裡面就是一堆被修剪照顧得很漂亮的花草林樹
裡面有位大師的雕像 我很有感覺~Oscar WILDE 奧斯卡.王爾德

他的數部世界名著是我們在大學時戲劇課老師指定的閱讀教材
還記的大二時 班上公演的劇碼應該是這位大師的作品
(記這種瑣碎事 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我記得當時有堂課我不知為啥翹了課還是遲到
(按我大學那副死樣子拙樣 當然不是去約會)
那堂課就是課上大家討論劇碼的分工角色與任務
我本來還想當個啥~~~技術人員之類的啊~
後來就被直接對號入座---負責公關宣傳
(我大學比我現在胖個10公斤有
同學不知道是慈悲心發作還是推我入火坑 竟然讓個胖妹負責公關宣傳)

王爾德的劇本簡單好讀
我喜歡在那個時代他的戲謔口吻 高傲自視的態度

剛來愛爾蘭一周我有很嚴重的時差+語言+文化 等靠北問題
但是現在也還活著
王文華說: 我像個MAN 到哪裡都可以生活得好好的
(生活上像個MAN幹啥~天塌下來我才不要去頂ㄌㄟ!)
(我只想要當個床上床下的100%女人)

逐漸我想探索都柏林這個在我心中~最小的大首都
為何能孕育出好幾位世界大文豪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走在街上到處都是書店即便發現
這個國家肯定有普民的閱讀文化

我現在還沒有濃厚的感覺描寫這個城市
也許等到我確定要離開愛爾蘭的那一天

 1505337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