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帶氣候的水果,台灣最好。

溫帶氣候的水果,哪裡最好?

在台灣,櫻桃與奇異果只能仰賴進口,我相信台灣的技術也種得出,只是氣候是天敵,忤逆大自然,老天爺也不同意。

我愛櫻桃,但是取貨不易。只愛在水果連鎖攤消費,印象中很少見到cherry。

我愛奇異果,綠色黃色都是心頭肉。踩過好幾次地雷,目前只消費Zespri 。

最近,血液裡熊熊燃燒粉想摘種奇異果樹的念頭,好火。上網一查,似乎沒有想像中難,我有熱情,缺的是一片土。

看啊,馬子老母的花園種了一堆水果,哪裡有空間給我的奇異果插花啊?

這些水果,在台灣肯定難活,我也大開了眼界。有機會在台吃到的話,通常也只是包裝下的水果乾。

這個夏天我要記錄這些玩意兒的成長開花,最後吃進肚子,做成果醬。

<櫻桃>

第一次見到櫻桃樹,沒想到這樣大。櫻桃營養歸營養,只是熱量偏高。這個夏天我的課題是,學習與櫻桃相處的中庸之道。凡事皆適中,無過之與不及。

cherry.jpg 

<覆盆子>

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線素分泌賀爾蒙。以上講得很壯陽?不是對女人的器官也很好嗎?

rassberry.jpg 

<紅加侖 Redcurrant>

內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衝著這點再怎樣酸,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1234.jpg 

<鵝莓 Gooseberry>

又稱醋栗,主要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胺基酸,維生素C、B1、B2,以及鐵、錫、鉀、磷、鋅等礦物質。每100克果實含有200毫克維生素C,含量高出其他水果好幾倍,僅僅次於奇異果位居第二。同時內含的生物黃酮,具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和血壓、補鈣和增強人體免疫力、抗癌等作用。這個更強,吃你吃你!!

c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