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4.jpg

會做果醬的女人,好美,沒有緯度的差別。

去年見好友網誌果醬篇,興起做果醬的念頭。那是去年的春天,天氣偏熱。

做了三次,最終宣告失敗。人各有志,愈來發現自己在做甜點這塊,是個白癡。

浪費了近兩顆的鳳梨,真是討債。明明是新鮮的水果營養最贏,何必一定要做成果醬呢?!當時我一直這樣責問自己。

今天,馬子老母邀請我看她製作草莓果醬。昨天幫忙削草莓削得很開心,邊削邊偷吃,心裡在淌血。

火爐上熱滾著1:1比例的糖與草莓,原來,做果醬也有專用的糖粉。

見到糖與草莓合為一的交融,顏色之美。

熱騰騰地在鍋爐內微微跳動,像碰到心愛男人時的心跳,砰砰砰!!!

果醬,

在台灣人的生活裡,重要嗎?未必。

在德國人的飲食裡,可以不吃維他命,但不吃果醬,恐被視為怪胎。

我好奇著,全世界最愛甜食的男人,來自哪個種族?哪個國家?這麼深切愛著一樣食品,其後必參酌著交錯的歷史地理環境之因,挺有趣的Find-out。

我不確定德國男人是不是全世界最愛甜食的男人,但我確信,他們愛吃甜食愛吃果醬,嘴巴講出來的話,卻不及果醬甜度的千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