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德文課的日子,我的靈感都在冬眠睡覺。

最近發生很多事,簡單羅列,順便也重拾一下心境。

其一:我當阿姨啦!真是大大恭喜我自己!大妹生產順利,我家多了一枚女嬰,叫Molly。女娃的眼睛完全像我妹,大粒又深邃。希望身材不要像到大阿姨我這個矮冬瓜,也不要像到小阿姨的大屁股尺寸三十八。

其二:我跟一位曾經好友的女性朋友,友誼正式分手,ㄅㄞㄅㄞ。看我網誌還不忘在臉書上面噱我一頓的這位朋友,謝謝妳。失去妳,現在我也沒啥好遺憾!

其三:這陣子因緣機會認識到居住在這個城市的台灣朋友,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有機會相遇。

其四:德文課還有一周多即將結束,真是開心無比。連續兩次四個月上密集班,已經出現疲累之感。語言需要環境時間作伴,急也沒用,但不能偷懶。

其五:已拿到居留證,但少了可以退稅這項福利,虧大了。暫時沒有規畫要拿德國護照,台灣有至親好友,回台一個月就得滾出境的戲碼,暫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