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發文,一發文,標題來個遺憾。

廣告大師孫大偉去世了,只是個沾個廣告圈外緣的我,看了這則新聞,心中真的只有難過,難過,還是難過。

我從來沒在廣告圈工作過,那樣顛三倒四的生活型態,真的不是我對生活的希求。對廣告圈也有過憧憬,只是早在大學實習那一個月,憧憬變質。生活健康且平安,比每天跟客戶、跟設計、跟創意磨蹭來去的踏實。

在機車行工作的那一年,某天聽到負責我端公司窗口的Account Manager,在某周日的下午,就這樣在睡夢中去世了,享年33,我聽到立即毛骨悚然。爾後傳聞回來的盡是他死於工作過度疲累這般的遺語。

他去逝於北京。北京,任何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廣告人,曾經亦或未來也想趨往北京前進。台灣市場畢竟太小,廣告創意最終需要市場數字佐應,市場小,再多驚人的創意,常常留於紙上談兵。

孫大偉,是顆閃亮之星。他其實知道有家族遺傳史,還有哥哥生病的往例,照樣一副廣告人習性,從少年拼到生病的前一刻,信仰的不是那份工作,而是一份意念,一個堅持。

看完這則新聞,我真的傷痛。地球照樣轉,我的生活也沒少塊肉,但感覺心被掏空。

我想起曾經幾回聆聽孫大偉的演講,當時,我的血液都在竄動。如今,沒有機緣再度感受那種震撼。

大偉,祝福你一路好走。我懇求老天爺屁護你的家人,你的信仰,你的意念,還有你對生命難得可貴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