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再也沒有一首民謠,比這首'O sole mio 更適合讚頌太陽,更適合義大利的陽光!

這兩三年,我曬黑很多,全都在夏天進行焦烤。

沙灘上的陽光,不是我的菜。天與海與沙灘,三色相連,美歸美,只是色彩稍顯單調。

森林中的陽光,我買單。光線透過高矮參差的山峰數木相映,色彩活潑,饒富生命力。

城市裡的陽光,很重要。陰鬱使人挫氣,雨水易生怒氣。陽光使得城市裡的灰塵,看起來都有活力。

義大利之行,也不是全都好天氣。秋初的氣候像三立的鄉土芭樂劇,峰迴路轉。因此,太陽露臉之際,就是上帝的恩寵。只有感恩一句!

我,深深體會太陽的重要性。撇開曬太陽可以協助吸收維他命D這件事實,被太陽曬時當下的溫暖與開心,真的比臉上為了防老護膚,天天塗抹香奈爾、植村秀這些化妝保養品,踏實很多。

當然,防曬一定要做。不是愛美,是為了健康的曝曬。免得患了皮膚癌,哭氣當年的偷懶。

曬太陽的當下,能伴來一首帕華洛帝大師的'O sole mio,人生還有什麼好煩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