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篇德文課的主題,終於可以擺脫食衣住行育樂的柴米油鹽,談談似近似遠的主題--時尚。

德文課本談時尚,還有幾個德國大師可以拿出來講?老佛爺「Karl Lagerfeld」當然首屈一指。除了他,我也想不出有誰了。昨天還把Jil Sander 當成男人,原來她是女兒身!真是抱歉。

30歲前,我追時尚,也愛花錢。每個月每本時尚雜誌都會翻閱,當時我胖的跟沈澱霞很像姊妹,特別在我戴了那副膠框眼鏡,好多人都把我跟肥肥姐相比。當然,膠框眼鏡因此也成為拒絕往來品。

我追時尚,忙著了解當季下季下下季潮流的同時,也忙著了解那些大師的性向,是男還是女?當然只能感嘆,為啥奇琶都不愛女人,偏偏總能討好女人歡心?Karl Lagerfeld,今天七十七。對我來說,最屌的不是他年邁如此,同時還可兼具Chanel 及Fendi兩大品牌的設計總監一職,而是這個男人竟然可以在六十四歲的當下,十三個月之內減了四十二公斤。感覺神豬變排骨,再多幾公斤就是老娘的體積。Karl,誰能不甘拜下風,敬仰您?

看了很多介紹報導,只能說,這位大師,若僅以設計師一詞形容,真是低估了他的天賦才情,說他是「藝術師」也不為過。

今天,課堂上再度討論到時尚,老師問:妳們覺得自己的穿衣時尚風格在哪裡?妳說呢??

我說:在台灣,我對時尚有感覺。在巴黎、在米蘭,我對時尚有恐慌。在德國,我對時尚超冷感。

這裡的衣服,這裡的品牌,這裡的鞋子,這裡的包包。。。激情也會跟我說拜拜!

老師說,可能因為這裡是工業之城,大家講求實際,這個邦人的特型愛存錢買房,不在精品消費上,也許去了法蘭克福或慕尼黑,感受會不一樣?

是嗎?老師?我去了,不覺得有啥兩樣之差。那麼柏林ㄋ?應該會更好?會嗎?

老師說我有偏見,也許。Karl 都長居巴黎,效勞的都是法義系品牌,是要我從哪感受到時尚在德國呼吸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