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信義區上班數年,一直未感受到老年生活、退休生活的規劃,有多重要?!

挺多,在保險上多買幾筆,意識上覺得很對得起自己。

保險,一種虛擬又實在的產品,當時覺得老了靠它,萬萬都行。

好一段時間與公婆相處,常常觀察兩老平常都在做啥。

然而,不知到哪天飛來天外一大筆的領悟:老年生活,是不是得提早規劃啦?

我看兩老,每年夏季上山健行度假,驚艷著,年輕的我是不是也得來提早培養體力跟心力。

我看兩老,忙著花園裡的果樹花草。心想著,懶惰的我是不是也該來體會一下園藝樂趣。雖然我養死過兔子,但是我還有機會可以養死盆栽,不試,怎知道實力?

我看兩老,周間周日都忙著教會詩唱與禮教。滴咕著,我與上帝的緣分還沒到,否則我也很想把一些精力花在唱歌這件事上,德國沒有KTV,詩唱班可能是個發洩的管道。

我看兩老,沒事都可以坐在陽台看書咖啡賞花草。猜想著,我跟馬子老後難道還會有體力天天運動?語重心長對馬子說:親愛的,我們兩個是不是該一起培養靜態的活動了???

我看兩老,天氣好時也會兩人一起腳踏車巡街繞個田水。驕傲著,這點我們兩人一定做的到,只是眼前時髦拉風的腳踏車行頭,屆時都是一場空。

我深切的感受,快樂的老年生活真的來自身心靈平衡的寧靜狀態啊!

身,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石。有健康的體魄,雖然未必能走遍體會世界上的世事,但沒有了它,很多事就真的萬萬不行。

心,品格。是一種回應外在情境的一種內在氣質。它是符合道德規範的,並且透過個人的行為舉行表露出來。除了終究獨善其身之外,還要進一步能夠兼善天下。能夠兼善天下的人,心怎不美呢!

靈,靈性。是個人在各種相處關係中達到平衡的最佳狀態。這些關係包含了本身個體、與自然環境、與神、與他人關係等。換句話說,可以以「宗教信仰」一言概括。靈性平衡,內心時刻都保持和諧平靜,性格自然渾熟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