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在台灣,除了一個人在家得處理自己的中餐,其他時間很少下廚。廚房是老媽的天地,在她眼中,只有她才不會搞亂廚房的秩序。

在德國,佔著與公婆同住的地緣之利,下廚很少是我的事情。即便要煮給兩老吃,也是馬子拿著鍋鏟,看得出來,他擔心我會對那些廚具不敬。

我喜歡逛廚房的配件器具,也喜歡花點錢在品質好的鍋碗瓢盆湯匙刀叉上,但是我對「下廚」的熱情,不夠犀利。

朋友說,因為現在沒有自己的廚房,感受不出做菜的誠意。

在台灣,家裡的廚房我也當成是自己的,熱情依舊像德國冬天的太陽,微弱不明。

但是我想做點改變,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希望以後可以煮出健康的食物給孩子。德國不像台灣,老媽也不是隨手招了就來。

當然,我對有些食材仍舊不愛。

我吃麵包蛋糕,但是要跟麵團為伍,我寧願跑步。

我愛餛飩水餃,但是非得揉麵桿皮,我寧願睡覺。

今天,我認真忙了一天,在公婆旅行回家之前,佔著房子可以放肆利用之際,趕緊請了德文班同學聚會。

煮了一堆,最滿意的是「珍珠奶茶」,一個我從來都不喝的飲料。我滿意,因為它比想像中準備容易,並且達到優等品質。

其它還有:番茄豆腐,三杯香菇,牛肉麵,咖哩飯,梅汁甜椒,涼拌洋蔥,茶葉蛋。不過以上這些,都沒有韓國同學帶來的自製韓國燒烤牛肉好吃,而她還僅是位24歲的年輕女孩,我真的好崇拜。

這是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為了煮這多道菜,早上還用了excel表排了rundown,誰先誰後,煮東煮西,為了怕漏溝,只好借助科技的魅力。

最後,還是有兩道我只用了嘴巴煮。有個愛下廚的男人,真是上帝賜給我的好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