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阿爾卑斯山,其實一直都在人生的計畫裡,有時候驚艷就發生在「Let's go」的一瞬間,無法檔避!

上周四,馬子不知到哪跟筋發作,因知曉周末天氣大好,全身上下的血液,無法止靜,只想往外跑。

就這樣,我們臨時決定跟隨朋友家庭號的屁股,晚他們一天上山,我的阿爾卑斯山,就在啥都沒有的大計畫下,出發前進。

山,很大,我們不過爬了一座小到不行的山。但這是人生的第一次真正山行,經歷的同時,仍舊很興奮開心。

夜宿了兩晚山中小屋,除了床真得很難睡,其它吃的用的喝的,C/P值很滿意。這使我想起有一年冬天跟馬子在合歡山上的小屋過夜,那時冬天,除了下雪,還有濕氣、發霉令人難以吞嚥。歐洲就好在這,怎樣濕都沒台灣濕,小屋睡起來沒有台灣的噁心度來的高指數。

我喜歡山,但我不喜歡台灣的山。美是美,只是蛇一堆。我知道蛇看到人也閃,但是我會腿軟。我也很想登玉山,相信體力也可以征服,只是想到雖眼不見蛇,蛇也在身邊的感覺,決定退卻。在這件事上,我是孬,蛇就是我的罩門,這場心理戰,我自願投降。

這個夏天,應該還有一個月可以感受太陽的熱度。至今,做了很多戶外運動,只有「露營&爬山」有觸動我的心。

大自然,對我來說,一直是一本生命教育的書。

有些偉大的藝術家曾經這麼說…

◎梵谷自己曾這麼寫過:「人應該去聆聽自然的語言,而不是畫家的語言,對真實事物本身的感受要比對畫作的感受要多得多了。」

◎曾有人請教畢卡索:「如何欣賞藝術?」畢卡索回答:「為何不先去了解鳥兒的歌聲?去愛這朵花,去愛圍繞身邊的一切事物,試著了解它。」

其實,

最美的藝術,在大自然裡。

最深奧的書,在大自然裡。

最高深的學問,也在大自然裡。

的確,直接欣賞大自然的萬事萬物,比從藝術作品本身,更能帶給我們更多的生命美感體驗。

生命是從哪裡來的?是從這片土地,這個環境,這個大自然裡。一個懂得生命來源的人,相信他也夠習曉生命的意義。

常常,最簡單、看似了不起的東西,往往蘊育著最高深的意境。

「簡單就是力量」,這就是大自然最隱喻內斂的特色,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