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重大任務之一就是,上華語師資課。

從小,老師就不是我的志願。選志願的那段歲月,心中刻畫出單身女郎工作的願景是,刺激、多元、聲光音影、需要外界持續的挑戰。

現在,偶時非常羨慕生活穩定任職於公職的同學,特別是當老師的。

看著身旁當小學老師的同學偶爾也常常抱怨枯燥的工作、機車的家長、講也講不聽的學生,還有權力鬥爭不會比公司少的學校組織。然比起來,語重心長的說,當老師的裡外能量化不能量化的福利,還是比當員工好N倍。

當員工,在哪裡都一樣,只要不是自己當老闆,差的只是位階、權利與薪水,那麼,其它還會有差嗎?對我來說,萬般都一樣。

當老闆,ㄧ位成功的企業老闆,天時地利人和都不能缺,在他們身上有許多共通特點,而你未必能在自己身上到找出那些影子。

開不成公司,當不成公司企業的老闆,但總是能做自己的老闆吧?!

這是ㄧ種風格,態度,更是ㄧ種格局。

上完師資課,對自己完成了階段性交待。我是個愛賺錢的女人,賺錢跟興趣還不致於失衡得可以交集時,我會努力盡量平衡。貼近點說,培養了一個第二專長,變不變成第一專長成為賺錢的主源,無可無不可。隨時保持彈性,永遠積極面對,至少離心中那扇門更近了一點。

終於,很快在這周課程即將結束。今天陰雨綿綿,我帶著陽光普照的心情上台模擬教學,這是第一次,但不會是最後一次。昨晚十點前入睡帶來十足的體力與中氣,沒想到能獲得老師頒獎稱讚,留下好印象,沒有過度雀躍,厚積薄發一直是我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受到老師們最深刻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