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9_2495.JPG 

舊愛還是最美,美得讓人……

舊愛是美在哪?

我的舊愛,士林上海生煎包,對我來說一點再也不美了。。。

士林美食如此之多,每次去也只吃這家有名的生煎包。基本上我逛士林夜市,就這單一目的性,我很乏味,千萬不要找我逛街。

處在大馬路旁的推動攤販是我的噩夢,灰煙廢氣,吃了生病。有店面的攤子雖然沒有好到哪裡,就是稍得我心,處在夜市的小巷裡,未必百分百清潔,反正眼不見為淨。我對食物的閥值有時高有時低,沒有曲高和寡,也沒吹毛求嗤,吃下去肚子裡的卡路里,除了熱量管理,也在乎回家會不會上吐下瀉,喊救命!

還是青春玉女時,時常三五個煎包一次吞下去。另一手再來一杯青蛙下蛋加愛玉,我飄飄然起,加持的是味覺、嗅覺、觸覺這三力。鹽巴與黑胡椒交合而成的鹹度,感覺在我唇齒間跳舞。聞起來的瞬間,我像毒蟲,食物味像嗎啡,我只能被制約。一手握圓球狀的煎包,一手握杯型長狀的飲品,一圓一長,好害羞…請讓我繼續做夢,不要把我搖醒啊!!!這是少女胖妹當時我最癡愛的回憶。

現在的我,在昨天吞了兩個後,竟然無法負擔。由於口味清淡已久,這樣的味道,我吃完差點噴血。滿懷期待的心,在第一口咬下的瞬間瓦解,太多的鹽巴與黑胡椒,反而強姦了我的味蕾,高麗菜的甜度無法嚐鮮。飲料就不用了,拒絕甜的杯飲是為了健康著想,要不然小腹只會便便變大。

吃完後,有點驚到。唯一的欣慰的是,價格沒有上漲。舊愛在我心中一直沒啥地位,別說食物,前男友自己也會對號入座有上道,而我也沒有分手後還思困於分開的遺憾無奈裡。

士林夜市唯一值得讓我期待的美食,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