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erenegray.com.tw/

今年過年真的「鳥」指數非常高,連價九天裡只有到數兩天出太陽。倒楣的是出太陽的第一天老娘腸胃型感冒臥床一整天,多上吐少下瀉,結論是嘔吐比拉肚子還要人命!

因此這個年我們也沒啥遠行,僅初四到鶯歌採買物品,下大雨又冷又失的鶯歌,照樣人滿為患,真噁心!初六凹不住馬子要求,只好捨命陪他開進內灣山區泡溫泉,就是這一泡,在天冷地寒要死的交戰下,老娘才染上流感,因小失大,隔天我臥床一整天,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馬子也只能自得其樂、放牛吃草自爽。

陸續因為拍婚紗、找宴客場地、尋找婚戒取得市場訊息(關於這個婚戒前後也可以寫一篇故事靠北一下了),並沒有太多機會跟朋友一起聚餐見面。但是兩個人要是連相處的時間QUOTA都沒有堅固到可以留給日後三個月遠距離的煎熬,親愛的朋友們,如果這次沒有讓你們見到馬子,也請見諒。

宜蘭,一直是我們兩個很喜歡去的城市,也是我外市郊遊首選第一。車子還在二高上時,台北天氣陰雨,醜陋到不行。沒想到一駛完雪隧,大太陽放晴。見鬼了!!我每次來宜蘭天氣都是陰雨,宜蘭也是全台全年雨日最多的城市,下雨是家常便飯,是我運氣好還是天氣大變異,怎會雪隧前後,差異如此之大?一整個跳TONE!

這個民宿是前同事介紹也住過得,優,真的有優!大推!!

看了網站,有心動。打電話預訂,老闆聲音很熱情。轉了帳通知老闆,確認簡訊很溫馨。到了現場,老闆馬上遞上兩杯新鮮的檸檬汁,真是感心啊。

逛了前後,整體風格可謂簡約有力,不囉嗦!問了老闆,這是他建築師小舅子的設計之作。果然是我前同事的調性,她是雙魚,常常我覺得他晚報戶口,她一點都不像雙魚!(對號入座的同事:妳要不要問一下你阿母ㄚ?)

晚上睡覺的時候,聽到一點點青蛙叫,很合鳴。蛙太多就擾人了,數大未必就美。我喜歡不吹冷氣有自然風可以伴睡的夜晚,老闆說再過一段時間到了真正春天更好,有些稻香花香,只要不要有蚊子夜來相伴,只要不是屎香,我都可以接受。

老闆人很好,長得有點像星星王子,哈哈!因為這天只有我們一對入住,原本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房間,他讓我們升等,這樣就對啦,有大氣大格的老闆,生意一定會源源不絕,這年頭不靠口碑,開民宿連回本的機會都難了吧!更何況還在全台民宿最競爭的宜蘭之都!

隔天早上老闆親手準備了早餐,吃在嘴裡真的感動,食材新鮮,而且多樣不小氣,連青菜都可以按照我的需求處理,甘溫ㄚ!比起有次我住礁溪的民宿,那區的民宿業者大概都跟當地的Mcdonald 簽有合作,一個人早上都是給一張麥當勞早餐卷,自行走到麥當勞吃早餐。真不巧,麥當勞就是我的地雷,扣分扣分!

我喜歡這家民宿,真是清幽。周間來是最佳的時機,我相信他周末一定都是滿房。五結鄉比起冬山、礁溪、三星香等不算是有特色的小鄉,只有離宜蘭傳統民俗中心跟親水公園近,但離宜蘭最主要的步道山林地點都稍遠,不過這樣優質的環境與服務,我也願意多花一些油跟時間!

D10_6949.JPG   

D10_6950.JPG 

D10_6905.JPG 

D10_6906.JPG 

D10_6912.JPG 

D10_6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