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答應馬子回台要繼續上德文,所以才又見識到台灣的老師怎樣教書...

就當我花了100歐做公益好了,老娘雖然現在是閒人,但是碰到浪費時間助益不大的課程,又何必浪費青春呢?

去年在愛爾蘭上了兩個月歌德,也許因為老師是德國人關係,採用的課材非常生活口語,真的聽+說狠狠大於寫跟讀。

報著這般期待的心情回到台灣,其他補習班、進修推廣部問都沒問,直接下了飛機隔天就往台北歌德學院報名去了。這種偉大的情操線在想來真是豬頭一枚,明明都還在suffer 時差帶來的身心疲憊,裝啥偉大愛情去上德文啊?

班上同學1/2 都是準備要去德文念碩士的,其中一位醫學院的同學真了不起,陽明醫學院就是陽明醫學院,果然很會背單字,哈哈!還有幾位是準備到德國唸音樂的學生,學生學生學生,一都奮發向上的學生!

不知道是老師教法有問題,還是整個台灣歌德都是這樣。老師畢業於海德堡大學,but so what?!

我以為...

我到了補習班上GRE,因為老師要我們讀完一篇文章找重點分析。

分組討論,也許有趣,但是做法是每個小組各自朗頌文章數遍,爾後也是分析。

每次上課,還不一定有聽力練習,老娘是來學德文,不是來唸德文。

至於說,老師上課都講德文本來也是應該,但是每次上課還不一定友分組練習對話。

只有文法教的清楚,這點值得稱揚。

我只上了A2-1,昨天就開始翹課不上了。我沒有suffer C/P值划不划算,對我來說沒有C/P可以談。

也許我選錯了時間上,一周兩天晚上上台北上課,上完坐火車回到家都11:40,還得打給男友講點話才能睡覺,常常都是1點才入睡,這跟我平常10:30就準備上床入眠的習慣,上完補習班的感覺就更幹了!

這真是很糟的一次學德文經驗,而且是在連我馬子都認為是學德文最好的地方=歌德,但是我也無法勉強自己浪費時間,不如回家早點睡覺比較贏!

難道台灣的教育,一定要這般死填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