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子選了家Goethe Institute
上了一周德文下來
一句話腦海中閃: 外國老師比較混? 教法進度有夠慢?

爾後我反覆著想一想
不過就是老娘以『小人之台灣見解度西方之正統教學』

東西方教學的方式與理念本來就不同
我跟馬子靠么說~~~~~老師教太慢
文法結構教得太零散
一開始不教發音很奇怪

想一想~實在是我們早習慣『台灣』的教學方式
在台灣
學英文時 就是那樣 更不要說 為聯考進外商
學德文時 還是那樣 台灣老師 教法會變才怪
學義文時 沒差太多 義籍老師 台灣牌補習班
簡單來說 開始發音 後來文法 熟記句型結構

在愛爾蘭
德國老師 為人風趣 全程德文 聽不懂沒關係
重聽說讀寫 沒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教發音
教文法結構 對她來說沒有系統 不該死記 請從對話中學習

雖然
早認知學習語言
環境, 人, 練習,很重要
但是當時在台灣
請不要怪我德文學不到半年 投降棄械
晚上重返東區信義商圈瞎拼
(碎念: 當時 我倒底是哪根神經出了問題 選了個難唸的德文挫敗自己)
把到義大利種馬後學了半年 照樣出場
馬太遠又難管 還不認真對待老娘真心
(碎念: 出場是對的 德國GDP 至少比義大利高~~Porsche開起來比Ferrari 好)

反正
我也不靠么了
馬子出錢是大爺
換個心態來學習
不是Task
而是Responsibility
更是Way to marri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