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小時的物理性飛航時程,其實是25000公里的心理光年。

一貫的感受徹底貫徹於抵達與離開首爾的那一刻。

對於一個在台灣已迷韓劇四年多下來的哈韓族而言,四年後才踏上這塊土地,心裡的想望與渴迫,混雜著難以形容的複雜情緒。

很少人對亞洲城市給予真善美的褒讚,我眼中的首爾卻是...
它的真,落實於人民認真生活工作的眼神與專注
它的善,表現在路人用英文問路,韓國人一臉善意回應眼神卻又挫敗於吱唔不清的英文表達能力
它的美,用極致的戲劇行銷手法,賦予景區另一種美的風格與賞心

時有秩序,偶又失序
走在首爾街上,很難習慣於這個城市行走時的章法,唯一的章法就是毫無章法,雖然車行是右向,但路人行進卻是恣意豪放得很。特別是阿朱瑪(韓語意指大嬸)不時還會用手大力拍打撥開你與朋友的肩膀,倚老橫行前進,吐口口水在你面前,也是合法。

在這個城市的座標裡,莫屬住屋大樓規劃最有秩序。但這般井然有序的規劃,卻讓這個城市失去了一些創意巧思與參差不齊的美感。這些住屋大樓一戶戶、一棟棟、一落落座落在街旁,通常你會驚艷於它的壯觀與整齊,卻也對它的色調美學感到驚愕!

外冷內熱的圍城
首爾是我首席推薦瞎拼的亞洲城市,比起香港,逛起來不僅舒服且區域性的消費風格讓你眼花撩亂;比起日本,消費指數絕對不會讓你下不了手。首爾對於外來的文化以一種旁觀冷眼評估,他們的熱情完全顯像於生活風格中。關於他們使用的資訊產品、服飾化妝、手機用品、汽車工業、影音設備,甚至生活便利連鎖店都是自國的連鎖品牌。原來,首爾的熱情是以一種隱性的內熱方式,刻劃於人民的生活風格型態裡。若不是以一種「生活者」的角色去感受當地,光是以「觀光客」、「旅人」的身份還不足以深刻感知這個城市的一言一語,因為它的熱是需要心的cooking ,不只時間,更要熱情。

影視文化是破口
首爾絕對是城市置物性行銷的首席之城。這個國家、這個城市,透過影視文化出口,形成風潮,席捲亞洲。若說「慾望城市」之於紐約;我想~~大概找不出一部代表的戲劇之於「首爾」吧!每部韓劇在播放當初之際,影響的層面確實深且廣,但卻不見的遠。然透過戲劇,是了解這個國家最快速的切口。

也許我是第一個認為「首爾」是個浪漫的城市,因為...
如果你戀愛了,請到首爾,部部戲裡的劇景具規劃性地真實呈現眼前。
如果你失戀了,請到首爾,大肆血拼後的快感是當下你最能給自己的。
如果你想談戀愛,也請到首爾,北國春天裡的冷刺,是激勵你找個伴侶相互依偎的天然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