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貴的小首都:都柏林
都柏林 要不是馬子來這外派working
歐洲這多迷人的城市 都柏林一開始我還不搞不太清楚它的背景

來到這個城市 沒有太多驚喜
很多驚嘆與驚訝 接連可能是伴隨「莫名其妙」、「我的天啊」
這等有水準之上的形容語
再口語一點就是「機車」、「FxxK」這等如此貼切來形容老娘心情

@音樂
來到都柏林之前 頂多在維基百科查查它了不起在哪裡
原來有U2 這等史上天團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些大叔全來自英格蘭
我開始懂的消費流行音樂 那時流行西城男孩
我沒有搖滾精神 搖滾樂也不是我的菜
不是我生錯年代 沒有恭逢到盛世
就是我的音樂鑑賞水準低 比如連黎明這種歌聲 我也捧場買CD

@文學
而那些偉大的愛爾蘭諾貝爾文學家
我就更沒認識幾位 這點是真的 我沒有文學造詣
葉慈的詩 僅只翻過 從沒記憶
喬依斯的文學 從沒讀過 我寧願啃侯文詠的危險心靈
也只有王爾德的創作 大概只能記得幾篇 還是因為上劇場課有需
當時只管期末分數幾分 管他是哪裡人 講不講英語

@逛街
都柏林是我逛過最無聊的小首都
剛來時我發神經 一直很想買件Burberry 風衣
以為這裡曾被英國佔領 要找英國品牌 應該不是問題
屁! 這裡就是沒有......專賣店
台北連小小的信義區都生的出Burberry 門市
到底是英格蘭看不起愛爾蘭
還是愛爾蘭根本就是一肚子機車英格蘭到至今?
反正後來也放棄
就算有門市 童裝部還不一定找的到喜歡的樣式
買不到是天意 穿在我身上搞不好還像是M&S 裡面大批貨來的地攤衣

都柏林沒有像倫敦那般的時尚氣息
當地的女人多數是胖X 胖不是罪惡 但是女人要有警覺性
當然沒必要follow日本那種極端對瘦子的審美感觀
但說真的
看到胖女一邊Fish & Chips
一邊大啖健力士啤酒一杯杯狂飲
那畫面真的醜不啦嘰 影響食慾
沒有身材又沒有錢的女人 覺得時尚不是人生重要的東西
<我是在說我自己>
廢話~~我要是關穎 孫芸芸 當然每天也去時尚趴替

@女人
然這裡的女人
沒有巴黎女人那樣~~另人覺得遠距離
也不太有倫敦金融圈踩高跟鞋女人那樣~~眼睛長在頭頂
還很具親和力 很親民
穿著很自然 說不上的自我風格美感
(按: 沒啥特色時 我都說風格美感)

@物價
沒啥好逛 可以省錢 挺好滴
沒啥好玩 就是泡Bar 偶一為之 只要不要逼我當成家常便飯
有一點不爽要放砲
這裡「餐廳物價」他媽的貴 莫名氣妙 沒有道理
我要是不用住飯店 有廚房 我也可以煮愛吃的東西
誰願意上餐館花大錢解決
雖說1990年代當時愛爾蘭經濟起飛
一切都是狂飆上升 吃的 住的 薪水 blabla......
但是這些現象很泡沫
我覺得還不到那個格 一切貴的沒有道理
連B&B 男主人都抱怨自己國家出了問題
吃竟然都比巴黎 羅馬 佛羅倫斯這種一級觀光勝地貴個10%有
難怪我一直很喜歡義大利
寧願每天PASTA PIZZA 撐死也不願意進了餐館
Side order boring 到我都只點蒸蔬菜
雖然我不愛吃的東西很多
但是我非常在意吃下去的東西對身體健不健康
常常就是花椰菜加上馬鈴薯紅蘿蔔而已

上周在西南部旅遊了五天
晚上常常三個人開了個酒就到100歐元
錢輪不到我付 但是想到100歐元換算成台幣equal 那種品質
常常就覺得在巴黎吃 可能會更開心

平均來說 我是不喜歡這裡的食物
當然還是可以找到少許喜愛的如wrap pasta 日本拉麵
以上都不是當地料理
進當地餐廳 有魚就點魚
魚吃膩就點當地咖哩
最低也能接受Fish & Chips
反正撥開炸物 裡面就是鱈魚
四隻腳的動物 從來都不是我的主食
所以還寧願吃炸魚

@交通
外國人的效率 真的很龜速
這裡的交通建設跟進速度無語置評
這點我滿幹腳的 爛就是爛
不是只有我嘴賤 馬子那一掛德國同事也很瞧不起
(所以不是我的問題)
(再說德國人有種驕傲 覺得跟車有關的事情他們國家最了不起)
路標不夠清楚 道路規劃還可以更精進
這樣的水準 很難想像愛爾蘭是<凱爾特之虎>
基礎建設沒有跟得上經濟奇蹟的腳步速度
這隻老虎還能虎嘯多久?

@風景
大自然給的禮物 只能崇敬讚嘆
好山好水這點 真的來了才知道
台灣人對愛爾蘭有啥印象?
我才疏學淺 見識不多 第一印象多虧那本小說「愛爾蘭咖啡」
原來那是威士基+咖啡 其他就真的一無所知
連他們跟英國的複雜關係 我也懶的了解

但是
大自然中 可以習悟很多人生道理
那些都不是啥偉大教訓
但也不是每天在信義區工作老闆會教的東西
所以我鼓勵去接觸大自然
就是不要每個周末只在都市裡尋找生命意義
對於很多事物 我也還在透徹
境界不到 但是面對大自然 定要謙虛

我也還有很多慾念 複雜情緒
但是在前往「Simple」的路上
我認為是對的方向
我不羨慕別人 因為這樣自己肯定不開心
我不爭來爭去 因為爭到最後卻失去自己
我面對也惜福 抱怨歸抱怨還是要懂珍惜
我要隨遇而安 但是我沒有看破紅塵的料
我要心平氣和 身體健康是我樂活的第一

在大自然裡 沒有學歷背景經驗這種門檻
誰都沒有力量把山水轉移 只有它自己
不要在問我 人生此行目的 人生意義如何找尋
面對山水 我只不過是個屁
也一直還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