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乾妹及其兩位建築師朋友一起上午五峰山上給一位師父腳底按摩。
他們三位都做了整脊,我是初次見面,先從腳底按摩開始瞭解我的身體。

回想升高中時,當時老爸希望我可以在長高一點,那年暑假兩個月,一周兩次帶我去腳底按摩,回天乏術般地希望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兩個月後當然沒長高,只圖了吹冷氣的消暑涼爽!

腳底按摩--我一直都喜歡。說不上來,又爽又痛的感覺像上床與戀愛。

今天來到這個師父家,他家簡直就在五指山的山腰某一方。居屋簡陋,家徒四壁,還有三隻不同皮膚病的野狗相伴。剛開始我有點怕怕,因為我喜歡居住環境乾淨清爽,然每個人的生活哲學不一樣,回歸生活的本質也許是師父的追求與想望。

師父是原住民,嘴巴裡的紅色檳榔與黝黑皮膚,猜不出是哪一族,只知道他也愛喝小米酒,瘋年祭常常喝到掛。爽朗個性又談笑風生,這點真的非常原住民的天性,相處起來確實愉快。

本來自信滿滿,認為自己應該是個健健妹。按了後,聽師父講解才知道,原來我下體易多病,胰臟疲弱,飲食要慢吃慢食慢慢來。

下體多病:而且是不好在卵巢,子宮的病比卵巢好發現跟治療,卵巢還是分泌女性荷爾蒙的原地,難怪我一直都覺得不像女人,身旁的男性好友都是姐妹,沒有幾位可以搞曖昧的台灣種男。

胰臟疲弱:忌甜品,完全不吃當然不可能,只能做到少吃。而且少吃米飯,這點很easy,但是蛋糕類的甜品,某些時候不吃,完全是不給人家面子。不過這點我要謹記跟力行,所以學做糕餅這件事也甭了,除了未來婆婆的Apple pie 還是要學,其它就免了。

慢食:吃快一直是我的毛病,我一直都知道,也有慢慢改。看了一堆慢食的書還不如去法國住一個月算了,根本就是生活習慣,依我以前講求效率跟快速的個性,哪可能吃飯跟烏龜一樣?如果現在叫我回台灣的資訊產業工作,我應該會拔腿就跑,過去八九年,真是生命的消耗,沒變成王雪紅,也沒存到大錢,現在一點也不留戀。

小腿內側按摩後有黑青,顏色看起來是噁心,但是整個人舒爽就好。師父力道有用力,跟我過去在台北「六星級養足館」做還是有差。趁去德國之前,我會再來痛爽幾遍。以為自己盡量健康了,到了師父面前,還是破牛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